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我县组织企业赴上海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并举办宁晋县电线电缆产业集群推介会暨宁晋县202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孔军峰致辞并对我县电线电缆产业进行推介

时间:2023-09-06 11:29:49来源:宁晋报

9月4日-7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开幕当天,我县举办了宁晋县电线电缆产业集群推介会暨宁晋县202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孔军峰致辞并对我县电线电缆产业进行了推介。副县长闫晓松主持会议。

  孔军峰在致辞推介时表示,宁晋拥有电线电缆、健康食品、光伏新能源、纺织服装、智能农机、绿色化工6大产业集群。特别是电缆电缆产业经过四十多年发展,呈现出集群效应明显、创新能力较强、品牌质量过硬、企业融通发展等特点,已成为华北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基地。近年来,宁晋县坚持科技创新,通过出台政策措施,建立产业引导资金,深化“千企转型”和“百项技改”行动,助推行业整体提升。突出内育外引,搭建发展新平台,为产业发展蓄足后劲。精准纾困解难,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分包机制,协调解决各类难题。宁晋将锚定“打造千亿级电线电缆产业集群”目标,抢抓机遇,实施龙头引育行动、园区集中行动、创新引领行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推动宁晋电线电缆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

  孔军峰表示,此次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是线缆行业的一次盛会,搭建了一个智者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业内龙头与我们丰富合作内涵,为宁晋打造千亿级电线电缆产业集群鼎力续航。县委、县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效便捷服务。县内参展企业要抓住这次机会,广交朋友、碰撞火花,拓展自身视野,收获更多成果。期待到会的各界宾朋能够走进宁晋、了解宁晋、青睐宁晋,达成更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电缆研究所副所长、总会计师许伟斌出席活动并为我县列入“全国电缆行业百强企业”颁发证书,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士敏出席活动。会上,明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雷文康向宁晋企业发出了质量倡议,万方集团、鑫高兴电缆、优唯新材料、天环线缆、诚宏铜业、宏亮电缆、明达线缆等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与会人员观看了宁晋县电线电缆产业集群宣传片。

  最后,孔军峰宣布宁晋县2023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展示面积达57500平方米,吸引全球900余家线缆行业设备、材料等企业参展,预计有超过40000名海内外观众莅临现场参观洽谈。期间,将集中展示线缆线材设备、导体及电缆材料、加工配套、检测测控、辅助加工等产品及技术,同时聚焦数智创新、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等前沿主题,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创新、升级。此次展览会,我县组织46家企业单位、600余人参会,宣传宁晋、推介宁晋、共谋发展,为我县电线电缆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